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音乐会举行

2020年12月13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12月12日电  (记者赵益普)庆祝中泰建交45周年音乐会近日在泰国曼谷国家大剧院礼堂举行。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干拉耶尼音乐学院主办,泰国文化部和中国南京艺术学院给予支持。

  据干拉耶尼音乐学院院长翁詹介绍,音乐会上演奏的《春晓》《青草回旋诗》等不少作品,都是由干拉耶尼音乐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师生创作或者改编。其中《春晓》的灵感来自泰国诗琳通公主翻译的中国唐诗《春晓》,寓意泰中两国友谊如春天般充满生机、繁花似锦。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表示,中泰建交45年来,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入发展,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让“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此次音乐会既是对双方文化艺术合作成果的回顾,也是向中泰建交45周年的献礼。

  干拉耶尼音乐学院指导委员会主席娜拉蓬·詹欧差表示,本次音乐会汇集了两国年轻音乐人的合作成果,以音乐语言展示泰中传统文化艺术魅力,表达泰中友谊历久弥坚。

  泰国博仁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吴高杰表示,泰中都是拥有灿烂文化的国家,“音乐让泰中两国人民交流更密切、理解更深入,祝愿泰中友谊生生不息。”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3日 02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