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出席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

2020年12月12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1日在京出席“2020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下的中国外交:为国家担当 对世界尽责”的主旨演讲。

  王毅表示,2020年是中国外交征程中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以大国领袖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以“云外交”等创新方式密集开展元首外交,为全球抗疫凝聚共识,为中国外交指引方向。外交战线以元首外交为引领,以团结抗疫为主线,迎难而上,主动应变,为国家担当,对世界尽责,同步抗击新冠病毒和国际政治病毒,为捍卫国家利益、维护全球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王毅强调,2021年我们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奋楫破浪,坚毅前行,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是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二是助力世界经济加快复苏,三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四是持续深化国际和地区合作,五是主动参与全球治理变革,六是不断促进各国相互理解,七是继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2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