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海域疑发现新鲸种

2020年12月11日08: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一支海洋生物研究团队说,他们可能在墨西哥西海岸发现了一种新的突吻鲸,眼下尝试经由分析脱氧核糖核酸(DNA)确认。

路透社12月9日报道,这支研究团队11月17日在墨西哥圣贝尼托岛水域乘船追踪罕见的突吻鲸时,三头鲸紧挨着船浮出水面。研究团队成员、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海洋哺乳动物专家杰伊·巴洛说:“这是一次令人惊讶的邂逅。遇到突吻鲸很难,更别说遇到一群友好的突吻鲸。”

他们当时没有意识到三头鲸可能属于新鲸种,后来端详它们照片时,发现它们的牙齿位置不同寻常。

研究团队还发现,这三头鲸发出的声音信号特别。每个鲸种有独特的声音信号,但先前录到的声音信号都不同于它们发出的信号。

团队眼下分析发现这三头鲸时采集的水样,希望能从水样中提取到它们的细胞,以便借助DNA检测确认它们是否为新鲸种。

巴洛对确认它们是突吻鲸新种持“谨慎乐观”态度。不过,他认为,海洋中有太多不为人知的事。如果得到确认,已知突吻鲸的种类将增至24个。

突吻鲸,又称喙鲸,成年后体长可达5米。它们经常游弋在偏远海域水下约914米的深处,以躲避主要天敌虎鲸。它们很少露出水面,因此难以被发现。(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