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云端”洽谈 拓展商机

本报驻波兰记者  于  洋
2020年12月11日0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20年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云推介展会日前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和北京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时举办,吸引了600多家中国和中东欧企业参加。参展企业利用线上平台的“电子展位”“一对一洽谈”“企业在线直播”“视频推介会议”等功能进行深入交流,共寻商机。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首席执行官吴江表示,“云端”合作将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采购商紧密连接起来,有助于双方达成更多成果。

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商务、平台经济等新兴商业模式快速发展,正成为中国与中东欧经贸合作的新亮点。今年4月,中国(波兰)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吸引近千家企业线上参展;9月,中国—中东欧国家特色农产品云上博览会在山东潍坊举办,近百家中东欧企业入驻线上展馆;11月,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在北京举行,达成30余个项目合作意向,签署17个项目合作备忘录……

今年以来,匈牙利寝具品牌贝达瑞尔业务经理诺洛特娅参加了多场线上展会。她说:“线上展会为我们与不同企业洽谈业务提供了可能。线上平台推出的诸多服务功能,使交流效率更高、沟通更顺畅,为企业节省时间,也减少了开销。”

罗马尼亚特兰斯托德建材公司采购经理戴米尼表示,公司此前主要在欧洲开展业务。“今年以来一系列线上展会紧扣中东欧国家和中国市场需求,为企业提供洽谈机会和精准配对服务,有力拓展了我们的业务范围,使我们可以与更多中国企业进行合作。”

匈牙利创新与科技部长帕尔科维奇表示,数字经济正成为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合作重点领域之一,也是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中东欧国家将在电商、数字产业和服务等方面加强与中国合作,共同推动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

(本报华沙12月1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1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