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中亚国家农业部长会议聚焦数字农业

2020年12月0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12月9日电(记者周翰博)8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哈萨克斯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亚国家农业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聚焦数字农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地区各国对制定并实施农业数字战略表现出浓厚兴趣。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官方网站报道,本次会议的议题包括:提高地区各国对数字农业的重视程度,就相关术语的含义形成共识;分享数字农业领域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教训;研究中亚国家在制定并广泛应用农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方面的优先任务;就设计落实数字农业发展战略的相关要求达成共识;确定可以在短时间内优先实施的数字化农业解决方案。

联合国粮农组织欧洲和中亚事务助理总监拉赫曼宁在会上指出,未来20年,稳定的信息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农业领域。数字农业不仅能够推动经济复苏,还可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尤其有助于以家庭为单位的小规模农业企业提高生产质量。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部长奥玛洛夫在发言中指出,推动农业数字化旨在通过提升农业劳动生产效率,使相关企业的利润最大化,继而增加农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

(责编:燕勐、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