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2020财年军事装备出口达1750亿美元

2020年12月06日09: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官员4日披露,美国2020财政年度军事装备出口总额为1750亿美元,同比增加2.8%。

  美国2020财年从2019年10月1日持续至2020年9月30日。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数据,美国战斗机和制导导弹出口额在这一年里显著上升,两大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收获大笔订单。

  例如,日本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63架F-35战斗机,订单总额高达230亿美元。

  外国购买美国军火通常有两种方式:第一,外国政府与洛克希德-马丁、雷神等美国军工企业直接谈具体交易;第二,外国联络美国使馆的国防部官员商谈军购事宜。无论哪种方式,最终都需获得美国政府批准才能实现美国武器出口。

  在2020财年,以上述第一种方式实现的美国军事装备出口额约为1243亿美元,同比增加8.4%;以第二种方式实现的美国军事装备出口额约为507.8亿美元,同比减少8.3%。

  由于统计口径和范围不同,不同机构和媒体给出的美国军事装备出口额数字可能有所不同。

  不少分析师注意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期间放宽美国武器出口限制,积极促进对外军售,甚至鼓励美国外交官承担推销工作,美国武器年均出口额明显高于贝拉克·奥巴马总统任内。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今年3月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过去5年武器出口数量占全球出口数量三分之一以上,稳坐全球头号武器卖家交椅。报告称,美国出口武器的一半流向中东。(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