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防控新冠疫情中国主题展”在巴拿马开幕

2020年12月05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防控新冠疫情中国主题展”在巴拿马开幕

  新华社巴拿马城12月4日电(记者苏津)展现中国抗疫斗争、记录抗疫事迹的“防控新冠疫情中国主题展”4日在巴拿马开幕。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线上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展览通过3D虚拟展厅方式展出228幅图片,记录了中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代价以前所未有的果断和全面措施,同疫情进行的卓绝斗争,涵盖了中国抗疫斗争的方方面面。

  魏强说,中国与巴拿马本着人文精神和国际团结的宗旨,在“共同的敌人”面前相互帮助。疫情暴发之初,中国政府和人民就收到来自巴拿马政府和人民的慰问和支持。疫情在全球蔓延并开始在巴拿马肆虐后,中国同样以最快的速度伸出援手,向巴方提供呼吸机、检测剂和口罩等医卫用品。两国医疗卫生专家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就疫情防控进行经验交流。

  巴拿马卫生部副部长贝里奥在致辞中说,她代表巴政府对中国负责任、快速应对疫情和取得的防控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并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巴拿马抗疫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该展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联合主办。巴拿马政府官员、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工作人员、巴拿马各界友好人士和侨社代表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