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出席 2020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0年12月0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颁奖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网站

人民网曼谷12月2日电(记者 孙广勇)12月1日,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在东帝汶国立大学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向共60名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奖。东高等教育、科学与文化部代表阿帕里西奥,东国立大学校长马丁斯、部分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等参加活动。

肖建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旨在让更多的东优秀和贫困家庭学子得到资助,安心学习,将来投身于东国家建设和中东友好事业。希望学子们发奋学习,掌握知识和本领,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栋梁之才。

肖建国大使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政府长期支持东教育发展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自2006年起,中方每年向东年轻学子提供数十名赴华留学奖学金名额,迄今已有200多名东学生获得此奖。去年,“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在东国立大学实施,反应良好。中国使馆希望这一项目将成为中东教育友好合作的一张新名片,让更多东学生了解中国和中东传统友谊,将来有机会到中国参观或学习,做中东友好关系的促进者。

马丁斯致辞表示,东国立大学重视同中方的交流合作,将继续执行好“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双方合作。他还勉励获奖同学刻苦学习,提高成绩,不辜负学校及中国大使馆对学生的殷切希望,今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中东友谊做出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感谢中国、感谢中国使馆,表示奖学金减轻了他们的家庭负担,他们会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争取做一个于家人、于国家有用的人。

颁奖仪式后,肖建国大使向国立大学捐赠了1万只口罩,支持该校防控疫情,并在校方陪同下参观了校区。肖建国大使还接受了东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帝汶邮报等东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责编:张信凤、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