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卢旺达留学生马思莲:疫情是大家共同面对的挑战

2020年11月30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1月30日电(崔越)2020“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决赛于11月17日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比赛主题为“和合”。自10月16日线上开赛一个月以来,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数千名国际学生踊跃参赛,分享他们与汉字的故事。

世界大同,和合共生,这是中华文明传承五千年来一直秉持的理念。此次比赛主题中的“和合”二字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中和平友好、合作共赢的核心要义。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和合”也被赋予了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的更深刻含义。

来自卢旺达的马思莲是个十足的相声爱好者,听相声也是她独特的学习中文的方式。“我十分喜欢来自加拿大的相声演员大山,也经常讲谐音梗逗朋友开心。听相声让我十分开心,放松。”

提到对本次大赛主题的理解时,马思莲思索道,疫情不分国界,是大家需要共同面对的挑战。“世界就像一个大家庭,需要共同合作,共渡难关。这也是主题‘和合’的意义所在。”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