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S”武装行动总协调人被伊拉克逮捕

2020年11月2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拉克军方发表声明说,“IS”武装行动总协调人已被逮捕,这是对该武装致命性打击。

据阿联酋《宣言报》24日报道,伊拉克武装部队总司令发言人叶海亚·拉苏尔发表声明说,“我们已成功逮捕了恐怖组织重要领导人——IS武装行动总协调人。”拉苏尔强调,“通过不断的跟踪和现场行动,伊拉克反恐机构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进行了一次独特行动,成功抓捕了IS武装行动总协调人阿布·尼巴。”

拉苏尔在声明中说,“阿布·尼巴从境外进入伊拉克,国家反恐机构情报人员就开始对其进行密切监视和跟踪。阿布·尼巴此次来伊拉克,目的是要在巴格达郊区召开一次IS武装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

拉苏尔还在声明中表示,从2003年起,阿布·尼巴就一直进行恐怖活动,他曾参加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后又转到IS武装。在IS武装内,他的任务是管理和协调该武装在伊拉克境内的行动,并在伊拉克成立了安全、军事和媒体分支机构。拉苏尔特别指出,此次抓捕阿布·尼巴,是对IS武装致命性打击。(安国章)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