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泰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2020年度农业项目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19日1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1月19日电(记者孙广勇)11月17日,中国驻泰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和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次长统斌在曼谷签署中泰澜湄合作专项基金2020年度农业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方将资助泰方开展食品安全、病虫害防治、土壤治理、可持续发展农业系统推广等4个项目。

澜湄合作是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于2016年共同发起和建设的新型次区域合作平台,农业是澜湄合作优先领域之一。中方于2017年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六国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项目,近两年已出资支持9个由泰国主导实施的农业合作项目,资助总额近220万美元(约6800万泰铢)。这些项目主要惠及泰国基层农户,并助力泰国向周边国家传授农业生产先进经验。项目实施将补齐包括泰国在内的澜湄国家农业发展短板,提升基层民众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增强澜湄地区农业生产全球竞争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