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佐科视察新冠疫苗接种模拟并发表相关声明

2020年11月19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1月19日电(记者张杰)印尼总统佐科于11月18日前往位于西爪哇省茂物市一所公共诊疗所,对正在进行的新冠肺炎疫苗模拟接种进行突击视察。视察结束后,佐科在印尼卫生部长德拉万和茂物市长毕玛陪同下,在现场发表了五点声明。佐科乐观预期,印尼的新冠疫苗有望在11月或12月上市。但是新冠肺炎疫苗上市后需要经过包括紧急使用授权(EUA)和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BPOM)授权许可等在内的多个步骤后方可开展大规模接种。佐科强调,整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中,印尼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首位。

佐科声明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佐科表示,若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团队建议,他已准备好接受注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二是印尼目前订购的新冠肺炎疫苗绝对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三是预计今年11月至12月新冠肺炎疫苗将上市,印尼政府正在努力保证在11月完成新冠肺炎疫苗的供应。四是将于明年年初之前开始实施大规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根据目前进行的接种模拟结果,预期大规模接种最早将于12月底开始。五是确定优先获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目标人群。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及医护人员,将优先获得注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