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马福萨:第三届南非投资大会将确保国内外投资得到落实

2020年11月19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8日电(王磊)当地时间11月18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第三届南非投资大会的致辞中强调,今年的会议将确保前两届会议吸引的国内外投资得到落实。

目前南非已进入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恢复时期,许多投资项目的实施正在进行中。自2018年以来,旨在五年内吸引投资1.2万亿兰特(约合778亿美元)的南非投资大会目前已得到来自南非国内外投资者的投资承诺约为6640亿兰特。

拉马福萨表示,希望看到这6640亿兰特转化为新的工厂、生产线、采矿作业、零售店和基础设施,转化为新的工作、新的技能和新的机会。

据悉,南非政府正密切关注上两次投资大会所宣布的102个项目的执行情况。迄今为止,承诺金额中的1720亿兰特已用于项目,其中获得最大投资量的行业是采矿和矿物选矿,迄今为止已花费636亿兰特。对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的投资额为310亿兰特,汽车行业吸引了大约230亿兰特。

此外,其他实际投资量较大的行业包括房地产和酒店业82亿兰特;基础设施77亿兰特;林业、造纸和纸浆63亿兰特;快速消费品60亿兰特;金融服务业56亿兰特。

截至目前,共有19个投资项目已经完成或启动,另有44个项目(占总投资承诺的57%)正在建设中,另有12个项目处于早期实施阶段。受疫情影响,21个项目(约占总投资承诺的10%)被推迟或搁置。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