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防长宣布从阿富汗、伊拉克撤军约3000人

2020年11月1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李志伟)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11月17日宣布,将于2021年1月15日前从阿富汗、伊拉克撤出约3000名美军士兵。米勒表示,将把驻阿富汗美军人数进一步削减至2500人,并将从伊拉克撤出500名美军士兵,将驻伊美军同样减少至2500人。

目前,在阿富汗约有450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有3000名美军士兵。米勒表示,从阿富汗、伊拉克撤出美军一些士兵的决定“并不等同于”美国政策或目标的改变。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当天表示,将阿富汗、伊拉克的驻军分别削减至2500人,这些部队能够保卫美国在当地的使馆和机构,并使其盟友在这些国家执行重要任务。他补充说,“到5月,特朗普总统希望他们都能安全地全部回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此次撤军计划期限是1月15日,距离下任总统1月20日进行宣誓就职的时间很近。从阿富汗撤军是特朗普的主要竞选承诺之一。

米勒表示,他当天已经就撤军计划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阿富汗总统加尼进行了沟通。

不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7日警告称,在阿富汗,美军任何过早的撤军决定都是危险的。他表示,美军过早或以不协调的方式撤离阿富汗,带来的代价“非常高”,可能会使阿富汗再次成为“国际恐怖分子的平台”。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