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总理:巴方高度珍视对华友谊与合作  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2020年11月1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11日电(记者丁雪真)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11日在会见驻巴大使农融时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高度珍视对华友谊与合作,巴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坚定支持巴维护核心利益。

伊姆兰·汗请农融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巴基斯坦政府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执政成就。巴基斯坦的未来与中国紧密相连。巴政府和各界坚定致力于中巴关系发展,希望借鉴学习中方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经验。巴方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本届政府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作为执政最优先事项,希望双方重点在巴工业化和农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农融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伊姆兰·汗总理的亲切问候,表示中方始终将发展对巴关系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感谢巴方在涉疆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乐见巴基斯坦团结、稳定、繁荣、强大,相信伊姆兰总理提出的“新巴基斯坦”愿景为巴带来重要发展机遇。中巴两国发展理念相契合,中方愿与巴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实和拓展中巴经济走廊内涵,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