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利物浦6日开始大规模新冠检测

2020年11月07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6日电 英国从今日开始,对利物浦展开全民新冠检测,这也是首个进行大规模检测的城市。政府鼓励在利物浦生活和工作的每个人都去接受测试,“测试与跟踪”的目标是快速识别出并隔离少数感染者,从而使人们恢复正常生活。

全民测试计划持续约两周,将采用拭子测试和新的侧流免疫层析法(LFT)相结合,LFT无需将样品送到实验室即可在20分钟内得出结果,拭子测试可在48到72小时内提供结果。

牛津大学的约翰·贝尔爵士(Sir John Bell)在过去四个月中进行测试验证,以找出最有效的测试方法。贝尔声称,新测试的准确率达到99.9%。

全市将开放85个新测试点,并得到两千名武装部队的支持。仅限检测无症状者的六个新检测中心每天中午12点至晚间7点开放,未来计划开放更多。已有症状的人则需在不同检测点或通过政府网站在移动测试点检测。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这种大规模检测还处于尝试阶段,但它有望成为英国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

最近几周,利物浦的感染率一直在下降。10月中旬,该地区感染率接近每10万人中700例。最新数据显示,现在感染率已降至每10万人329.5例。(白天行)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