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宣布增加边境检查力量以应对恐怖威胁

2020年11月06日09: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11月5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马克龙5日宣布,为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将大幅增加负责法国边境检查的安全人员数量,并呼吁加强申根区边境检查力度。

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当天在视察法国和西班牙之间边境检查站时说,鉴于恐怖主义威胁不断升级,法国将使部署在边境地区的警察、宪兵和士兵数量增加一倍,总数达到4800人。

他指出,近期在欧洲发生的几起恐怖袭击表明,恐怖分子利用了人员可以在申根区内自由通行的便利。他呼吁欧洲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力度,加强申根区内的边境检查,全面“重建”申根区安全。

申根区国家共26个,除部分欧盟国家外,还包含瑞士、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4个非欧盟国家。根据申根协议,申根区内部允许人员自由通行。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