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中东一些国家收紧新冠防疫措施

2020年11月05日16: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1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中东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一些国家已经或正准备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埃及卫生部4日晚说,埃及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07例,累计确诊108329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6318例;新增治愈109例,累计治愈99874例。

鉴于近日新增确诊病例明显增加,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天发表声明说,对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个人和组织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将强制关闭未采取防疫措施的餐饮、体育、旅游场所。

以色列卫生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804例,累计确诊317332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2597例;新增治愈1257例,累计治愈305326例。

以色列总理府4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已批准自8日起允许街头商店重新开业,但每家商店内同时在场人数不得超过4人。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日表示,若本周末以色列新冠发病率有所上升,将收紧相关限制措施。

阿尔及利亚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8例,创该国近3个月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累计确诊59527例,累计死亡1997例。阿尔及利亚医学专家马利克说,目前许多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床床位达到饱和状态,不少医务人员已连续9个月无法正常休息,而现在离战胜疫情还很遥远。

突尼斯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37例,累计确诊64363例,累计死亡1512例。近来突尼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

摩洛哥卫生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4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截至4日晚,摩洛哥累计确诊235310例,其中治愈193886例,死亡3982例。(执笔记者:王峰;参与记者:潘晓菁、陈斌杰、陈霖、张淼、熊思浩、涂一帆、郑一晗、尚昊、郑思远、苏小坡、黄灵、吴丹妮、马意翀、杨元勇、冀泽、王薇、白平、李良勇)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