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卫生部长肯定企业本地化生产和分发新冠肺炎疫苗的计划

2020年11月05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4日电(王磊)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4日对在本国生产并分发新冠肺炎疫苗的计划表示肯定。

据悉,只要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在南非成功完成注册,制药集团Aspen Pharmacare就将与其他药企合作在南非当地完成疫苗的生产、包装和分发流程。Aspen本周宣布将在其位于东开普省伊丽莎白港的现有无菌设施中完成疫苗的生产,目前其子公司Pharmacare Limited已与强生旗下两家制药公司达成了初步协议。

穆凯兹表示,在南非健康产品监管局和伦理批准的前提下,将在疫情严重地区招募超过10000名志愿者参加疫苗试验。“我们需要加快防疫工具研发,对疫苗的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

穆凯兹说,非常高兴看到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为全国人民获取关键抗疫资源、研发新冠疫苗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说,Aspen的疫苗计划不仅有利于南非,而且有利于整个非洲,南非将努力确保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没有一个非洲国家被落在后面。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