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诗意遂宁:探访子昂故里

2020年11月02日13: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遂宁11月2日电(陈思)遂宁,有一首诗。初唐诗人陈子昂,一首“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千古绝响,余韵悠长。遂宁,有一种酒。舍得酒被誉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在全国首开“生态酿酒”先河。

根据近日发布的《遂宁市全域休闲旅游规划》,四川省遂宁市将充分挖掘诗酒文化内涵,依托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等资源,打造国内知名的文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陈子昂是遂宁射洪人,18岁时弃武从文,曾在金华山潜心苦读。为官期间他关心国家安危,关怀人民疾苦,许多诗篇在今天仍富有现实意义。同时,他主张的唐代诗风改革,对盛唐诗人李白、杜甫产生了深远影响,被杜甫誉为“雄才”。

射洪除了建有金华山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子昂文化广场,还将在今年主办国际诗歌周活动,弘扬和传承诗歌文化。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作为国家4A级旅游区,人文与自然底蕴深厚,是射洪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