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疫情传播超出预期 英国或将第二次全面“封锁”

2020年10月3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3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迫于科学家警告的压力,英首相约翰逊将于下周初宣布英格兰新的封锁计划。

英国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的负责人帕特里克·瓦朗斯爵士和克里斯·惠蒂教授曾建议约翰逊,现在是时候在全国范围采取行动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超出了最坏的预期,整个冬季的死亡人数可达8.5万人。

若造成医疗系统瘫痪,其他患者也会受到影响,比如心脏病、癌症、交通事故受害者等,到时将没有床位及医护人员医治。

伦敦帝国学院的最新研究表明,病毒的传播速度正在加快,现在的感染人数约每九天翻一番。随着第二波疫情蔓延,英格兰每天大约有十万新增病例。

威尔士正在进行全区域的严格封锁,北爱尔兰加强了包括关闭学校在内的限制,苏格兰出台了新的分级警报系统。30日的最新数据,英国当天有24,405例新增 274人死亡。(白天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