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印度—中亚五国外长对话会议”聚焦多领域务实合作

2020年10月29日1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10月29日电(记者 周翰博)10月28日,第二届“印度—中亚五国外长对话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深化印度同地区各国在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议期间,各国外长对过去一年“印度—中亚五国外长对话会议”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认为各方应加强在联合国和其他多边平台框架下的合作;号召印度和中亚五国以历史、文化、民间传统交往以及其他联系为基础,建立全面持久的伙伴关系。

与会代表强调,应携手努力,进一步深化印度同中亚各国在投资、经贸、交通运输、反恐、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据悉,参加本届对话会议的代表包括:印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比克斯坦等国外交部部长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此外,会议特邀阿富汗代理外交部长参加。

“印度—中亚五国外长对话会议”旨在为进一步巩固印度与中亚各国在政治、安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搭建一个新的平台。首届对话会于2019年1月1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举行。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