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新政府组成取得重大进展

2020年10月27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也门政府表示,有关各方就组建新政府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很快就会达成协议。

《中东报》26日报道说,也门政府发言人巴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组建新政府的谈判进展顺利,取得了实质性重大进展。”他还强调,“根据加快执行《利雅得协议》的机制,新政府内阁成员在南北之间的分配以及各政党之间政府部门的划分都达成了共识。”

巴迪表示,“讨论还在进行中,所有参加方都深知国家经济和军事形势的严重性,也正因为如此,所以过去几天在内阁成员分配问题上取得了明显进展。协议很快就会正式达成。”

据《中东报》报道,去年11月5日,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在沙特签署了《利雅得协议》,也门南部持续近两年的武装冲突正式结束。根据协议,也门将组成新政府。报道称,几天前,也门总统哈迪和南方过渡委员会领导人祖贝迪进行了会晤,双方都表示应根据《利雅得协议》和协议执行机制,尽快组建新政府。(安国章)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