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决定对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2020年10月27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王骁波)针对美国务院此前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赵立坚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美方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装备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军事联系。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他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7日 03 版)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