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访问新疆

积极评价新疆发展

2020年10月27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王骁波)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20个阿拉伯国家及阿盟驻华使节和外交官近期访问新疆,积极评价新疆经济社会和人权事业发展成就。

  赵立坚说,10月19日至22日,20个阿拉伯国家及阿盟驻华使节和外交官访问了新疆。代表团参观了当地企业、学校、脱贫项目和基层社区,走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平等团结、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情况。代表团还前往伊斯兰教经学院、清真寺等地,了解新疆宗教信仰自由保护状况。

  据赵立坚介绍,使节们积极评价新疆经济社会和人权事业发展成就。他们认为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他说,百闻不如一见,公道自在人心。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成就有目共睹,民族团结和谐和人权事业进展有目共睹,反恐和去极端化成效有目共睹。“中方欢迎包括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在内的各国朋友多去新疆走走看看,向世界讲述一个真实美丽、多姿多彩的新疆。”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7日 03 版)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