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地区交界地防疫“双标”引不便

2020年10月26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英格兰地区和威尔士地区实行不同的防疫措施,身处两地交界处的居民难免感到不便。

奈顿镇以一条河为界,河的一边在威尔士波伊斯郡辖下,住着3000多名居民中的绝大多数,另一边只住着140名居民,归英格兰什罗普郡管辖。奈顿火车站位于英格兰一侧。

按照威尔士地方政府新出台的防疫规定,从23日晚开始的17天里,居民除运动或工作等极少数情况,要尽量留在家中。而按照英格兰眼下的防疫级别,居民可以自由走动。

法新社23日报道,英国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负责制订各自防疫措施。这些地区最近几周都采取了比英格兰地区更严格的防疫规定。

奈顿一家茶叶店老板克丽丝·布兰福德说,一河之隔实施不同防疫措施“让做生意很难”。伊恩·罗斯家住威尔士,上班地方离家不远却属于英格兰地界。他说:“我们应该执行同样的(防疫)规定。”(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