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列入制裁名单

2020年10月24日09: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列入制裁名单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3日电(记者陈霖)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23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伊朗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马修·图勒和另两名相关外交人员列入制裁名单,理由是图勒在伊拉克协调恐怖主义行为并参与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

  哈提卜扎德说,图勒在协调伊拉克恐怖主义活动中扮演了核心角色,还参与暗杀苏莱曼尼,推动对伊朗人民制裁。哈提卜扎德强调,任何反对伊朗的行为都不会有结果。

  美国政府22日宣布,将伊朗驻伊拉克大使伊拉吉·马斯杰迪列入黑名单,理由是马斯杰迪同时是“圣城旅”的将军,他对制定“圣城旅”对伊拉克的政策起到重要作用,他“支持”的什叶派民兵武装曾多次袭击驻伊拉克美军并造成人员伤亡。美国同时以“干预选举”为由制裁伊朗多家机构。

  今年1月,“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遭美军空袭身亡。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