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表示将把苏丹从“支恐国家”名单中移除

2020年10月20日07: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表示,美方在收到苏丹的赔偿款后将把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苏丹已同意向美国的恐怖主义受害者及其家属支付3.35亿美元,美方在收到这笔款项后将把苏丹从美国国务院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

美国媒体当天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美方把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的工作完成后,苏丹和以色列可能在数日内实现关系正常化。

另据报道,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苏丹寻求将该国从美方“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与苏丹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是两码事。

美国政府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自1996年起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2017年10月美国宣布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但仍把苏丹列在“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苏丹过渡政府2019年成立后,一直寻求将苏丹从美国认定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