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专家举行线上研讨会探讨减贫话题

2020年10月1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0月16日电(记者 李志伟)近日,一场题为《如何终结贫困?》的中美专家线上研讨会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中国国际发展研究网络、哥伦比亚大学中国社会政策中心和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共同举办。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哥伦比亚大学、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就如何终结贫困展开对话。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副教授张传红、哥伦比亚大学中国社会政策中心主任高琴主持。

在研讨会上,中美专家介绍了中美两国贫困情况变化,比较分析了中美两国的贫困人口分布特点、扶贫减贫策略。与会专家积极评价了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李小云表示,他对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并分享了其扶贫工作经验和经历,表示2020年后农村扶贫需要由“扶贫”向“防贫”进行转变。西南财经大学教授甘犁表示,减贫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中国的减贫政策同时也是经济增长政策。

主办方介绍,此次研讨会举办时机是在10月17日“国际消除贫困日”之前。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