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登革热死亡和累计确诊病例数均破纪录

2020年10月15日20: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加坡登革热死亡和累计确诊病例数均破纪录

  新华社新加坡10月15日电新加坡《海峡时报》15日援引该国卫生部的消息报道,新加坡正遭遇严重的登革热疫情,截至10月12日,该国今年以来已有28人因患登革热死亡,该病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31400例,这两项数据均超过该国往年最高纪录。

  据报道,此前新加坡全年登革热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为2005年的25例,而今年以来新加坡已报告28例登革热死亡病例,其中约四分之一出现在近一个多月。报道还对比了新加坡今年的登革热死亡病例与新冠死亡病例数。截至本月15日,新加坡今年以来报告的新冠死亡病例数同样为28例。

  新加坡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新加坡今年登革热确诊病例数累计超过31400例;此前该国全年登革热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为2013年的22170例。今年7月下旬,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曾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做好新冠病毒防范的同时,加强对登革热的防范。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中传播。该病主要在热带、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亡。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