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决定辞职

2020年10月15日1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10月15日电(记者 周翰博)比什凯克消息:据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报道,吉总统热恩别科夫10月15日就国内政治社会局势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总统职务。

据报道,热恩别科夫在讲话中说:“昨天,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批准了政府的组成,我签署了相关任命的总统令,但这并没有缓解紧张局势。”他表示,抗议者与护法机关之间仍存在发生冲突的可能。

热恩别科夫强调,对其而言,吉尔吉斯斯坦的和平、国家的完整、人民的团结以及社会的安定高于一切。

与此同时,热恩别科夫呼吁扎帕罗夫和其他政治人物的支持者撤离首都,使比什凯克人民重新过上和平的生活。

吉宪法规定,总统辞职后,议长将代行总统职务,如果议长无法履职,总统职权将由总理代理。总统选举将在民选总统辞职后的三个月内举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