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拉伯政策研究中心调查报告显示——

超半数受访阿拉伯国家民众肯定中国外交政策

2020年10月14日0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罗10月13日电  (记者周輖)总部位于卡塔尔多哈的阿拉伯政策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阿拉伯意见指数”调查报告显示,在13个阿拉伯国家的逾2.8万名受访民众中,超过半数对中国外交政策持肯定态度。

  “阿拉伯意见指数”被称为“阿拉伯世界最大规模民意调查”,其最新调查于2019至2020年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伊拉克、约旦、巴勒斯坦、黎巴嫩、埃及、苏丹、突尼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毛里塔尼亚等13个阿拉伯国家进行。最终发布的报告指出,上述阿拉伯国家受访者对中国、德国等国的外交政策评价较为积极。其中,55%的受访民众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持肯定态度。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4日 16 版)

(责编:胡永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