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规定出门不戴口罩罚款60第纳尔

2020年10月1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突尼斯政府强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所有人出门必须戴口罩,违反规定者将被罚款60第纳尔。

据《中东报》报道,突尼斯新任总理迈希希10日强调,“从下周开始,出门不戴口罩者将被罚款。”他指出,控制疫情是当务之急,而戴口罩是防止疫情蔓延的重要措施之一,凡是出门不戴口罩者将被罚款60第纳尔(约合21美元)。

报道称,突尼斯政府之所以作出上述罚款决定,是因为新冠病毒仍在该国许多地区迅速蔓延,因疫情而实施宵禁的省有10多个:位于国家东南部的梅德宁省11日宣布旅游胜地杰尔巴岛实施宵禁,时间从晚上9时至第二天5时,所有咖啡馆、饭店以及茶馆接待顾客不允许超过接待能力的50%,不允许聚会等。

突尼斯卫生部宣布,今年3月2日发现第一例新冠病例以来,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7万例。10月6日和7日有4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目前累计死亡病例上升到409例。(安国章)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