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也门流离失所者多达400多万

2020年10月10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布报告称,持续多年的战火已造成400多万也门人流离失所,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据也门新闻社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9日发给本社的报告称,也门战火已经持续5年多,造成也门出现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到今年8月底,该国15个省内流离失所家庭多达606694个,流离失所者增加到4168301人。最严重省份是哈杰、荷台达以及萨那,流离失所家庭分别为113260个、89880个和75940个。

报告指出,收容流离失所者的难民营内本就缺乏基本的生活必需品,而因为战火局势动荡,联合国有关机构又停止了食品和药品援助、减少和关闭了援助项目,现在难民营内疾病传播蔓延。联合国的报告强调,也门难民人数还在增加,该国危机有关方因采取行动促成实质性停火,为难民提供紧急援助。(安国章)

(责编:于洋、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