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州山火已烧掉1.6万平方公里

2020年10月05日05: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今年山火肆虐,累计过火面积10月3日逼近400万英亩(约1.6万平方公里)关口,迄今已有31人丧生,大约8200座建筑化为灰烬。专家把加州山火频发的主要原因归咎于气候变化。

  8月中旬以来,由于高温和干旱,闪电触发的山火不断蔓延。截至10月初,尽管火情已经渡过高危期,仍有20多处山火未被扑灭,大约1.7万名消防队员还在一线灭火。气象预报显示,加州多地4日起迎来一股冷气团,下周可能会有降雨,葡萄酒乡纳帕和索诺马的火情有望缓解。

  加州今年发生的山火又刷新纪录,不少专家把这一恶果归咎于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高温和干旱让加州山火季开始得越来越早,结束得越来越晚。气温升高的春季和夏季使山区积雪减少而融化时间提前,导致极度干燥的时长大幅增加,干枯的植被让山火更易发生。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