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捷克和斯洛伐克共同宣布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2020年10月01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沙9月30日电(记者于洋)受感染人数快速增加的影响,捷克政府和斯洛伐克政府30日同时宣布将于10月1日起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捷克也成为欧盟第一个再次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国家。在此期间室外活动和群体活动将受到严格限制,部分学校将关闭进行远程教学。此次捷克和斯洛伐克的紧急状态将分别持续30和45天。

进入9月以来,捷克的新冠肺炎患者迅速增加,连续数日创感染人数纪录,被欧洲多个国家列入疫情红区,并对边境进行了管制。截止9月30日, 捷克新冠病毒确诊感染68919例,死亡655例。斯洛伐克确诊感染10141例,48人死亡,随没有捷克严重,但近日面对增高的日感染率和周边国家日益严峻的疫情,也决定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捷克卫生部长普里穆拉说,如果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按照捷克现在的感染增长速度,到10月底新冠肺炎患者将冲垮捷克医疗机构的承载能力。但他同时表示,重新进入紧急状态并不意味着关闭边界或限制行动,而仅允许政府限制人员聚集或医务人员的参与。“紧急状态将在一个月内结束,我认为没有必要延长。”普里穆拉说。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