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第二季度损失近220万个工作岗位 失业率降低

2020年09月30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9日电 (王磊)据南非统计局(Stats SA)消息,尽管南非今年第二季度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损失了近220万个工作岗位,但最新劳动力调查显示,南非的失业率也大幅下降,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30.1%下降到第二季度的23.3%,达到历史新低。

专家警告称,因为全国封锁和求职者担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南非统计局可能很难整理和审查这一阶段的数据。统计局的劳动力调查是以家庭抽样调查为基础,收集南非15至64岁人口劳动力市场的数据。

实际上,南非在今年第二季度实施严格的全国封锁导致许多求职者无法找到工作。但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失业人数下降了430万,第一季度失业人数下降了280万。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