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华侨华人举办中秋国庆联欢晚会

2020年09月27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7日电 (记者任彦)云端守望共婵娟,炫舞欢歌在眼前。当地时间9月26日晚,比利时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举办视频联欢晚会,庆中秋,迎国庆。

晚会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主题,通过舞蹈、歌曲、戏曲、器乐、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汇演,传递温情,鼓舞人心,凝聚抗疫正能量。“我们的心,飞向东方,回到久别的故乡。”一首华人原创歌曲《月光下的思念》,抒发了海外游子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家国情怀,引发乡愁。舞蹈《笑对时艰展鸿姿》表现出在困境中昂扬向上的乐观精神,催人奋进。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并致辞,他说,“疫情虽然阻隔我们面对面相聚,却不能阻断我们心灵相通、心意交融。今天的晚会让大家相聚云端、在线同庆,充分展现了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团结友爱、乐观向上的精气神,将向广大侨胞传递不怕困难、积极进取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曹忠明大使表示,“今年的中秋恰逢国庆,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年初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内全国上下战疫情、抗洪灾、推进复工复产、与美国霸凌行径坚决斗争,有效应对了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特别是面对这场百年不遇的大疫情,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从年初到现在,我们协会一直在为中比两国抗疫贡献力量。”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主席徐志安对记者表示,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比利时侨团联盟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克服困难,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向比利时侨界奉献出一台别具一格的云晚会。“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现实生活中,比利时的疫情加重,我们要遵守1.5米的社交距离,但在云端,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缩小了,我们的心更贴近了。”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