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最大光伏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2020年09月27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6日电(记者 姚明峰)26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阿根廷高查瑞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获得了阿根廷电力市场管理机构的许可,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这标志着该国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工作圆满完成。

高查瑞项目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电建)和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标承建,位于阿根廷西北部胡胡伊省的普纳地区,平均海拔约4000米,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大型光伏项目之一。项目总占地约600公顷,建有3座100兆瓦的光伏电站和一座345千伏升压,共计安装约120万块光伏板。

中国电建阿根廷分公司总经理涂水平介绍,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阿两国签署该项目的合作文件,2018年4月项目正式开工;2019年10月,项目机械工程正式完工,进入调试阶段;今年9月15日,项目满负荷投运,成功并入阿根廷国家电网系统。疫情期间,中方人员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障生产运行,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运营。

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不仅可以极大缓解当地电力负荷的紧张状况,还可为当地政府带来约5000万美元的发电收入。未来项目将继续为当地提供运营维护等工作岗位,拉动当地采矿和冶炼等产业的发展,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民众生活。据悉,中方正在大力推动后续200MW扩建项目,继续推动中阿两国务实合作。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