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多所高校出现新冠病毒集中感染

2020年09月25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9月24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高校秋季学期9月份开始以来,多所高校出现学生集中感染新冠病毒。英国高教界人士担心大学成为该国第二波新冠疫情重灾区。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位于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大学自9月开学以来已发现124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多数感染者集中在两栋学生公寓,导致公寓内大约600人被隔离。

校方声明说,这次集中感染主要缘于两周前一些学生违规私下举办迎新聚会,不排除确诊人数还会增加。

格拉斯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该学联与格拉斯哥大学校方确认,上述感染者中没有中国留学生。

在苏格兰城市邓迪、阿伯丁,均有高校学生宿舍出现确诊病例,导致500多人被隔离。

《卫报》本周早些时候报道说,新学期开始以来,英国已有至少7所大学发现其部分学生感染新冠病毒,包括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巴斯大学、曼彻斯特都市大学、斯特林大学等。

英国全国高等教育工会负责人乔·格雷迪警告说,随着新学年开始,一百多万英国大学生在缺乏新冠病毒感染途径追踪的情况下在全英各地大规模流动,如果英国政府和大学方面不及时采取有效办法,该国大学将成为第二波新冠疫情重灾区。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