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变卦 不去联大现场

2020年09月19日0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17日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2日不会去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准备在白宫发表演讲,向大会传送视频。

梅多斯在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告诉媒体记者:“他不去(现场)。”特朗普当时正飞往威斯康星州举办竞选集会。

上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的发言人丽姆·阿巴扎7月证实,鉴于新冠疫情严重,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不邀请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现场会议,而是请他们以提交讲话录像方式参会。这种情况在联合国历史上前所未有。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8月透露,即便他国领导人出于疫情风险而无法亲临联大现场,他也有意赴纽约开会,如今却变卦。

本届大会9月15日至30日举行,将庆祝联合国成立75周年。作为“重头戏”,各国领导人轮流发表演讲的一般性辩论环节将从22日持续至29日。依照惯例,美国排在巴西后第二个演讲。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15日开幕发言中说,今年大会重点关注全球抗疫合作以及“和平与安全、裁军、人权、性别平等和可持续发展”。(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