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发表全国演说 10月1日开放国际航班 

2020年09月17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6日电 (刘畅) 9月16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发表全国演说,他表示,南非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阶段,南非将从9月20日起实行全国一级封锁。 在一级全国封锁下,聚会人数不得超过活动场所可容纳人数的50%,但是室内活动和室外活动参与人数上限分别为250和500人,葬礼出席人数增加至100人,健身房和剧院最多可容纳不超过50%的人员。

除此之外,从10月1日起,开放商务和休闲国际旅行。包括OR Tambo(约翰内斯堡)、King Shaka(德班)、开普敦在内的三个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线将在初期开放。所有乘机旅客必须提供72小时内阴性核算监测结果,并下载新冠肺炎手机App。然而,对于一些往返高感染率国家的旅行仍将受到限制。

宵禁时间改为凌晨0点至4点,酒精饮品允许在周一至周五下午5点前销售。

拉马福萨总统还提到,南非无法承受第二次新冠病毒的侵袭,第二波的病例爆发将是“毁灭性”的。南非民众每个人都有责任确保不发生这种情况。虽然降到一级全国封锁,但民众出入公共场所依然要注意卫生,并且佩戴口罩,将勤洗手养成一种习惯。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