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进入指定地点核查

2020年09月16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9月15日电  (记者任彦)维也纳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14日表示,伊朗方面已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进入伊朗两处据信存放核物质或开展核活动的地点。

  当天,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格罗西在会上介绍,在其8月访问伊朗期间,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方面在很多问题上达成协议。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称,伊朗自愿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进入两处指定地点的途径,并为核查活动提供便利。

  据格罗西介绍,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已经进入其中一处核查地点,并采集了环境样本以供分析,本月晚些时候将进入第二处地点。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核实伊朗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监督协定申报的核材料是否转作他用,并继续对有关未申报核物质和活动进行评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6日 16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