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也门200多万儿童生命面临威胁

2020年09月14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警告说,持续多年的战争造成也门200多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他们正面临死亡威胁。

据约旦“告诉我”网报道,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3日发表声明称,战火在也门已燃烧了近6年,造成该国经济和生活条件恶化、严重粮食安全危机、医疗系统崩溃、医疗服务及医务人员极为短缺,儿童首当其冲成为直接受害者,目前该国200多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其中32.5万五岁以下儿童因极度营养不良而在生与死之间挣扎。

报道称,UNICEF在声明中强调,“尽管困难重重,仍存在不安全和暴力,但我们将继续加强努力,2020年上半年,对150万五岁以下营养不良儿童进行了检查,其中包括收治了96344名患有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儿童。”

声明呼吁也门尽快停火,国际社会采取切实行动解决该国粮食危机。(安国章)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