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疫情“明显恶化” 总理力求避免封城

2020年09月13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疫情“明显恶化” 总理力求避免封城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11日在总理府发表讲话,坦言法国新冠疫情形势“明显恶化”,呼吁民众配合政府防疫努力,避免再一次全国性“封城”。

  卡斯泰听取政府部长和卫生专家看法后发表讲话。

  卡斯泰说,住院人数持续增加,令人尤为担忧。他没有宣布新的强化防疫措施,敦促民众恪守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在内的现有要求,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做出调整。

  检测方面,政府将着重解决预约检测和等待结果时间较长的问题。对那些曾与确诊者身处同一环境和已经出现相关症状的人,筛查中心将设专区检测。

  另外,医疗保险机构和卫生机构将征召2000人负责新冠患者和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居家隔离时间从14天缩短到7天,同时加强对实际隔离情况的监督。

  截至11日,法国疫情严重的“红区”增至42个省。一旦被列为“红区”,当地政府可采取额外措施。卡斯泰“点名”马赛市、波尔多市和海外省瓜德罗普的防疫应“加码”。

  “我们要在与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中取得成功,而不是重回全面封城,”卡斯泰说,“我们的战略没有改变。我们必须在不暂停社会、文化和经济生活的情况下抗击病毒。”

  他说:“遏制疫情的唯一途径就是所有人保持警惕并一同遵守。”

  卡斯泰正自我隔离。他5日与环法自行车赛总监克里斯蒂安·普吕多姆同乘一车视察,后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卡斯泰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法国是欧洲疫情严重国家之一,3月在全国范围“封城”。5月起逐步“解封”后,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从较低的三位数不断增加,7月底增至大约1000例,8月底突破5000例。

  法国卫生部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406例,较前一日的9843例有所回落。截至11日,法国累计确诊363350例,累计死亡30893例。

  法国免疫学家、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负责人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9日说,政府近期可能不得不做出“艰难”决定,以遏制疫情。(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