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作品在第27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获奖

2020年09月1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9月12日电(记者周輖)第27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闭幕式11日晚在位于开罗的埃及国家剧院举行。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话剧院选送,导演赵淼执导的实验戏剧《罗刹国》获得戏剧节最佳舞台录制表演第二名,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出席了活动并上台领奖。

根据埃政府防疫要求,本届戏剧节组委会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并对现场人数进行了控制。此外戏剧节改为线上报名参赛以及展演评选,分为隔离制作戏剧单元(在疫情隔离状态下通过视频形式远程合作录制的戏剧)和舞台录制表演戏剧单元(已录制的舞台实验戏剧)两个部分。在舞台录制表演戏剧单元,共有来自超过40个国家的159部作品报名参赛,最终有包括《罗刹国》在内的9部作品入选线上展映。

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创立于1988年,每年一届。2011年因埃及社会动荡被迫中止,2016年重返大众视野,并吸引到更多国家的实验戏剧团体参与其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