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向巴参众两院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13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12日电(记者丁雪真)11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向巴参议院和国民议会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巴参议院主席桑吉拉尼、国民议会副议长苏里、各党派参众议员、内阁部长及媒体等近百人参加。

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等92篇,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各方面的重要思想,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国际社会读懂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动因、发展前景提供了思想依据。

姚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中巴两国发展理念相似,双方都珍视和平,坚定维护国家尊严、主权和领土完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与和平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巴基斯坦人民更加深入了解当代中国提供重要机遇。中方愿同巴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携手打造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助力中巴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

桑吉拉尼感谢姚大使专程向巴议会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表示习近平主席是具有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的杰出领导人,在习近平主席的卓越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伟大成就,巴中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进展。中国的发展和强大为全世界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也为巴提供了宝贵机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和文章,为巴方深入了解中国发展道路和发展理念提供了权威读本,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值得巴方认真学习。今天议会各党派代表和多位政府部长都出席了赠书活动,充分显示了巴中友谊是巴跨党派全国共识。巴参议院高度重视巴中关系发展,愿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借鉴中国国家治理经验,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迈上新台阶,使巴中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和地区人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