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马市长称赞中国积极支持抗疫

2020年09月11日14: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利马9月10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首都利马市长穆尼奥斯10日表示,中国北京、上海、义乌等城市近期分别伸出援手,向利马市捐赠急需医疗物资,为当地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当天举行的中方向利马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上,穆尼奥斯说,当前秘鲁新冠疫情仍十分严峻,利马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在这一严峻时刻,中国城市向利马捐赠核酸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手套等急需物资,将有助于首都地区防控疫情。

穆尼奥斯代表利马市政府感谢中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并期待秘中双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及各领域合作,给秘鲁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出席捐赠仪式的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秘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方各界向秘方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并专门派遣医疗专家组来秘,近期双方还将开展疫苗合作,体现了中秘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

目前,秘鲁累计确诊病例数在全球位居第五,仅次于美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秘鲁卫生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7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万例。由于人口密度大且流动性强,秘鲁约40.4%的感染者集中在利马。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