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53届东盟外长会议开幕

2020年09月0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总理阮春福在东盟外长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世界与越南 供图)
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总理阮春福在东盟外长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世界与越南 供图)

人民网河内9月9日电(记者 刘刚)第五十三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外长会议及相关会议9月9日开幕,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

越南总理阮春福在东盟外长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呼吁,应继续加强东盟内部的团结和统一,落实东盟共同体2025愿景总体计划;东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应促进经济稳健复苏;在与外部进行对话、合作时,应充分保持东盟的中心地位。

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在开幕式上说,步入第六个10年的东盟,正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共同体建设稳步推进,在本地区的影响力不断提高,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东盟外长系列会议将持续至9月12日。

(责编:付雪晴(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