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疫情简报:澳研究发现抗SARS病毒化合物或可治疗新冠 日本8月新增确诊创纪录

2020年09月02日11: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9月1日全球疫情简报:澳研究发现抗SARS病毒化合物或可治疗新冠 日本8月新增确诊创纪录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1日14时48分(北京时间1日20时48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08215例,达到25327098例;死亡病例增加3957例,达到848255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日7时2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25605533例,死亡病例为853290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6071971例,死亡病例为184589例。

新闻事件

澳大利亚沃尔特与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研究发现,原本为治疗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而设计的化合物在实验室中显示出抑制新冠病毒的特性,未来还有望以此为基础开发可对抗多种冠状病毒的广谱药物。

日本政府新冠病毒对策分科会分析认为,日本疫情已在7月底达到峰值,8月出现缓慢下降趋势。不过,8月新增确诊病例数仍有约3.2万,为迄今单月新增最多,尤其是8月上旬连续多日单日新增超1000例。

德国巴伐利亚州8月31日宣布,作为“安全缓冲”,在一周后开始的新学期,教师与中学生必须在课堂上戴口罩,“缓冲”时间初定为9天。而在德国已经开学的联邦州,各地中小学均不强制师生在课堂上戴口罩,但有一些州要求必须在走廊、厕所、活动室等人员聚集的密闭空间戴口罩。

瑞士政府近期宣布,从8月31日起,自高风险国家始发的旅客,即便经其他地区中转,仍按自高风险国家入境处理。

波兰政府近日发布法规草案称,波兰拟于9月2日起拒绝从美国、法国、西班牙、以色列、巴西等46个国家起飞的航班入境。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